茶叶节筹备工作进入倒计时

作者:薛家兵 涂作洲 马少峰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4-19 00:00

 

距离425日开幕的2011’中国•陕西(安康)茶叶节即将临近,目前各项准备活动正在紧锣密鼓、有条不紊的进行。
  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是本届茶叶节的一个显著特点。自323日在西安召开新闻发布会后,411日又在安康召开了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同时,人民网、西部网、安康日报、安康电视台等40余家媒体相继对本届茶叶节进行详细跟踪宣传报道,安康高客车、出租车车载广告广泛发布,西康高速公路和商洛、汉中大型宣传广告牌已安装悬挂,电信公司开通了茶叶节彩铃,移动、联通公司按时向用户发布举办茶叶节的信息。
  茶叶节开展仪式舞台、名优茶展示展销棚已搭建完毕,参展企业正在进行室内布展,整个展馆及舞台将于22日全部竣工。经茶叶节执委会多方邀请,192个名优茶展示展销摊位已全部落实到位,其中安康市76个,汉中市60个,商洛市24个,外省市32个,各地参展企业已陆续赴安洽谈参展事宜。
  截至目前,茶叶节执委会已发出邀请函204份,预计来安领导、专家、学者、参展企业人员约800余人,参展企业除汉中、商洛、西安、渭南、咸阳、宝鸡市外,福建、云南、贵州、四川、重庆、北京、内蒙、新疆、河南、河北、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省市、地区30余家企业也悉数参会,届时全国各地名优茶齐聚安康。
  茶产业发展研讨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进行。邀请参加茶叶节研讨会的专家有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安徽农业大学、西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以及安康本土茶产业、茶文化、经济学界专家、学者70余人,并征集研讨论文20余篇,经过执委会认真筛选,中国国际茶化研究会名誉副会长 程启坤《充分发挥富硒茶优势做大做强陕西茶产业》、西南大学茶叶研究所刘勤晋《传承汉唐茶粹打造北茶精品》、安康学院教授纪昌中《陕南茶园机械剪采试验研究报告》等11篇论文将在茶叶节进行交流发言。
  茶叶节期间,已确定安康—紫阳、安康—平利两条精品旅游线路,届时中省领导、嘉宾及各地客商将统一乘车游览安康山水风光、观赏安康富硒茶园、品味安康茶韵茶歌。同时茶艺表演活动确定8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汉中3支、商洛1支、安康4支,届时她们将为参会领导、广大群众献上独具特色的茶艺展示。
  茶叶节重要内容之一的陕西省茶产业发展“十佳”评选活动已结束,名优茶评比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定于421-23日由评审委员会在西安评选出本届茶叶节名优茶金奖、银奖和铜奖。
  “万人品茗”活动是本届茶叶节的一大亮点,申报世界上同时品茗人数最多—2011'中国•陕西(安康)茶叶节“万人品茗”活动世界纪录已通过世界纪录协会初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