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双龙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旅游开发座谈会召开

作者:罗长宁 刘奇峰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5-13 00:00

      5月11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太芳,区政府党组成员、瀛湖管理局局长徐明金带领区旅游局、安康城建开发公司负责人轻车简从地来到双龙镇,实地走访查看了当地的旅游资源和景点,听取了相关人员介绍。王太芳主持召开了“安康双龙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旅游开发座谈会,双龙镇在家领导及相关村两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安康城建开发公司总经理郑平首先对开发整合双龙镇内旅游资源,打造安康双龙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区的初步构想进行了介绍,详细对旅游休闲度假区的市场定位、运作模式、建设内容、目标效益等进行了阐述和说明。在听取了公司介绍后,与会的同志一致认为双龙旅游资源丰富,开发潜力巨大,双龙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区建成后将与安康的香溪洞风景区、瀛湖风景区、岚皋南宫山旅游风景区连成一体,不仅对双龙镇而且对整个汉滨区的旅游业和经济发展都有着深远意义。  徐明金指出:旅游产业是一个朝阳产业,做好旅游产业对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和增加农民收入有着重要作用。双龙镇旅游资源是复合型旅游资源,开发极具价值,镇村两级要做好资源保护和用地协调、搬迁安置等保障性工作,城建开发公司要做好景点规划等工作。王部长就做好旅游休闲度假区建设工作做了重要指示,一是镇村干部要转变发展理念,提高打造双龙旅游名镇的认识,切实做好宣传动员工作;二是要迅速成立工作领导机构,具体负责旅游休闲度假区开发的协调工作;三是安康城建开发公司要尽快制定完善安康双龙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区的总体规划和修建规划;四是要尽快组织邀请文化名人来双龙召开研讨会,为做好双龙旅游资源开发出谋划策;五是当地政府要做好旅游资源的保护工作,禁止乱采、乱伐、乱建,全力配合城建开发公司进驻双龙镇进行旅游开发。   
       会上,双龙镇领导和相关村两委负责人在会上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会加倍珍惜保护双龙旅游资源,全力配合好区上和城建开发公司对双龙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区的旅游开发工作。(罗长宁 刘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