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水上农家乐划着小船唱着歌儿 悠哉爽哉

作者:谭文婷 秦昊 来源:陕西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1-05-24 00:00

 

安康素有“小江南”之称,安康的水更是被人称道。今天我们的记者就要带大家去领略安康的水上农家乐。
    记者:到了安康这美景美食美女是一个都不能少,今天就要带大家品尝地道的安康农家饭。在关中要是想吃农家乐,开着车去山边就有很多的农家乐让我们选择,但是在安康,您看我现在是在瀛湖边,想吃饭要先坐船,所以还得有副好嗓子。
    青山碧水,木船悠悠。荡漾在碧波上,沉醉在美景里,让人不由得夸赞安康山水之美。
    在瀛湖边生活了十几年的唐师傅骄傲的告诉我们。这里的水已经达到国家二类水的标准,不仅清澈,还可以直接饮用。尝尝看,还真是有点甜。
    记者:坐着船去吃饭我可还是头一回,看师傅摇着小木船让我也是特别的手痒,这样的机会不亲自试一下会很遗憾。
    自己划船才知道,这也是个技术活,划了半天小船原地打转,要想早点吃着饭还得师傅来帮忙。
    记者:总算是上岸了,我已经是饿得不行了,快跟我去一起尝尝地道的安康农家美食吧。老板:上去吃饭吧。
    来到瀛湖,鱼自然是不能少的美味,比起关中农家乐院子里的小鱼塘,这里的农家乐老板却可以大气的说这77平方公里的瀛湖就是他们家的天然鱼塘。
    农家乐老板唐会邦:这些鱼都是没有撒任何饲料,原生态野生的鱼。从美国引进的银鱼,在美国就只能长这么长,在我们这能长到20厘米,所以说咱们瀛湖的水质特别的好。
    记者:看到这样一桌丰盛的菜我已经是食指大动了,可以说这样一桌菜完全是纯天然绿色食品。为什么这么讲呢?我们来看这个土豆是老板家自己种的,鸡是自己养的土鸡,而这些鱼也都是刚从瀛湖里面打捞上来的新鲜鱼。像这个鱼是不是很漂亮?当地人叫它鲫花鱼,其实就是汉江里生长的一种小鲈鱼,来尝尝味道怎么样。鱼肉特别的细嫩,而老板娘做得也很入味儿。刚才老板特别给我推荐了这个菜。叫神仙豆腐,使当地非常有名也是很有特点的一道菜。
    农家乐老板唐会邦:这个神仙豆腐是由一种树的树叶做出来的,名字就叫神仙树。这种(树)叶子比较滑嫩,做出来的豆腐颜色美观,吃起来也爽口。
    雪白的银鱼、翠绿的豆腐,金黄的小虾,美食美景皆在山水之间。这个夏天不如来安康感受水上农家乐的惬意与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