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河镇依托自然禀赋着力打造乡村生态旅游强镇

作者:方旭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2-26 00:00

 吉河镇依山傍水,旅游环线四通八达,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和区位优势为该镇旅游产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近年来,该镇依托自然禀赋,围绕 “三线六区” 着力打造乡村生态旅游强镇。
          一是发挥旅游产业的关联带动效应,包装景点、突出亮点、挖掘卖点,全面做好旅游产业的招商和开发。规划建设“三线六区”的综合性旅游开发项目建设,“三线”即徒步健康线:吉河镇---银兴龙湾度假区---香溪洞;生态观光线:吉河镇---水田河---香溪洞;乡村旅游线:吉河镇---月亮湾---回龙观---香溪洞。“六区”即银兴龙湾休闲旅游度假区、吉祥园生态旅游社区、月亮湾度假区、回龙观生态水上娱乐区、高水乡村游示范区、水田河千亩现代农业示范区,积极发展以“亲山亲水亲自然,新天新地新农村”为主题的旅游产业,强化旅游沿线的环境整治,美化亮化旅游线路,牢固树立“抓招商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二是以创建省级生态示范镇为契机,加快吉河旅游产业发展。以创建国家旅游城市为平台,全力打造吉河旅游强镇。优化资源配置,实施特色品脾战略,组建成立了由25户农家乐业主组成的吉河镇吉丽餐饮有限公司,努力把吉河的乡村旅游业做大做强,为创建省级生态旅游名镇打下坚实的基础。三是强化项目支撑,增强旅游产业发展实力。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支撑,通过招商引资、引进项目和资金,全力打造旅游景点,推进旅游产业集群化、产业化发展,着力围绕全市重点项目银兴龙湾搞好外部协调和基础设施配套,力促项目尽快建成达效。四是强化基础建设。进一步加强旅游路网建设,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强化旅游道路沿线的村庄环境整治,美化亮化旅游线路,分别在香吉路、国庆路修建垃圾屋50余个,投放垃圾箱60余个,配备垃圾清运设备4套,确保景区环境不受污染。五是要围绕提高旅游接待能力为重点,加大对旅游从业人员的技能培训和监管力度,规范农家乐食品卫生、基础设施建设配套,积极探索生态旅游新机制,支持吸引民间资本以租赁、承包、转让、合作等形式积极参与吉河镇旅游产业整合,使吉河镇真正成为深受安康城区市民喜爱的城市后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