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技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悦读”小组活动

作者:邝亚君 来源:区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04-12 15:10

为拓宽党史学习教育载体、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让每名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区科技局成立党史学习教育“悦读”小组,就重点学习的四本必学“指定书目”,以阅读重点段落、释义重要思想、抒发心得体悟的方式,交流学习成果、碰撞思想火花。

4月8日下午,区科技局党史学习教育“悦读”小组开展了第一次集中阅读活动。党员围坐在会议室,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一部分的6个章节进行分组阅读,每一组2名党员在阅读后结合个人感悟对重点内容进行了交流。在集体阅读中,党员持笔默读,在书本上圈画出要点,在笔记本上记下感悟。随后进行的交流环节,每位党员逐一发言,分享了个人在阅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学习问答中的认识和感悟。

党员陈春苗分享了“如何理解毫不动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篇章的学习体悟。她说,“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根据我的理解要做到几下几点,即认识一个重要性、落实一个重要方法、抓好两个重点,既要在学理上深耕、也要在大众化上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

区科技局党史学习教育“悦读”小组将每周举办一次活动,通过“每周一学、每周一论、每周一分享、每周一收获”,促进“悦读”小组活动常态化、规范化、特色化、生动化,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