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摆“餐桌”,蒸面卖得火

作者:龚甲庆 来源:安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12 10:03

“县河有个成祥波,网上蒸面卖得多。每月交易万把块,日子越过越红火。”当笔者向汉滨区县河镇武装部长余迟了解电商发展情况时,他脱口而出,来了一首“打油诗”。

无独有偶,笔者问起电商服务点的代表时,汉滨区电商办干部接连称赞成祥波。带着好奇与疑问,笔者于日前去探了个究竟。

从安康城出发,沿途公路宽阔、树木苍翠。约30分钟的车程,就到了成祥波家,只见房屋外墙上喷绘的“县河镇姚河村电商服务点”11个大字和“代买代卖、收发快递、金融服务、便民服务”16个小字,格外醒目。

走进成祥波的网店,高山香米、芝麻小磨香油等货物有序摆放,电商扶贫承诺、服务内容、工作制度、快递物流价目表、物流配送制度、淘宝店、微店二维码等依次张贴上墙。

“虽受疫情影响,但是网上销售情况还是蛮好的。”今年29岁的成祥波边说边打开电脑的交易记录:2020年4月,交易187笔,交易额19527元……在他的手机微信上,每个月都有交易,算下来平均每个月销售额1.6万元左右。

“我2014年10月份在金堂路那租房卖蒸面。去年初,听说区上广泛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镇上包村干部与我联系,扶持我2万元做电商。我原本是不想回来的,但这次被政府的好政策和镇干部的真感情打动了。租房4月份到期后,我就和媳妇一块儿回家做电商。现在,一年25000元的房租省了,钱也挣了,给村上人也行方便了。”

说话间,他带笔者走进蒸面操作间,红色的大水桶里泡着一袋袋蒸面。“早上5点起来做蒸面,6点媳妇起来帮忙装袋。中午就装箱、贴单,开车进城发货。今早做了140盘,都是客户昨天订购的。”成祥波指着水桶里的蒸面说,“我家蒸面主要销往外地去。很多买家说,安康蒸面的味道就是家乡的味道,就是家的味道。群众卖给我的土鸡蛋、干土豆片、红薯粉条等,网上很受欢迎,常常断货。”

说话间,一妇女来找成祥波带10斤面粉。经交谈得知,成祥波经常给村民在城里带货,而且是实报实销不赚钱,网上卖的货也是透明价,有时还亏本卖给贫困户。

“龚主任,加个微信呗,买蒸面找我!”临别前,成祥波主动添加了笔者的微信。看着他们的幸福模样,更让人觉得现在社会条件好了,山里人也愈发自信开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