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园镇“红袖章”治安巡逻队开展夜间巡逻,助推平安建设

作者:黄传振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3 22:11


同志们,我们出发了,该去巡逻啦!夜深了,大竹园镇一队穿着制服的队伍,统一佩戴“红袖章”,在当地派出所民警的带领下,拿着电筒等工具,开始了夜间巡逻。

,巡逻队先后到达了大竹园镇街道滨河小区、火车站、中心校等重点部位进行巡逻当晚总体情况良好,没有发现可疑人员、车辆和安全隐患……

冬季到来,各类侵财性、可防性等案件高发期,为切实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案件的发生,实现刑事、治安案件发案数明显下降,平安建设“两率两度”明显提升的工作目标。连日来,大竹园镇组织各村(社区)“红袖章”治安巡逻队,开展夜间巡逻,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指数,促进了平安建设

  在夜间巡逻方面,由该镇综治办牵头带队,派出所、司法、维稳、信访、中心校、各村(社区等部门干部职工共同参与,巡逻队员统一佩戴治安巡逻”红袖章,每晚针对背街小巷、重点路段、宾馆、超市、学校等区域开展夜间巡逻,重点巡查人流密集处过往行人和车辆,保证巡逻时段和频次,对可疑对象和不良行为,及时发现,严格盘查,排除隐患;对辖区内新建小区和敞开式楼院做到加大巡逻时间和频次,并提示辖区居(村)民关好门窗、水、电和煤气,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加强治安防控措施,做到技防、物防、人防落实到位。

  “你们开展夜间巡逻活动,现在周边治安环境好多了,很好保护了我们的财产安全,我们晚上睡觉也踏踏实实了,感谢你们啊!”居住在滨河小区的候太婆由衷的感叹。

   开展夜间“红袖章”巡逻活动是大竹园镇综治办年开始实施的平安建设活动之一。为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推进大竹园平安建设,提升“两率两度”知晓率,发挥“红袖章”志愿者作用,增进邻里之间相互关爱和谐,构筑社会治安防范长效机制,营造良好的安全生活环境,该在各村(社区积极推行红袖章巡逻活动。通过开展“红袖章”巡逻活动,进一步调动村(社区群防群治队伍作用,有效控制群防性案件,努力增强居民安全感,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满意率,有效的实现巡逻新常态、巡逻范围全覆盖、发现情况全解决,确保巡逻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为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