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口镇中心卫生院实行“三联”管理责任制

作者:唐婵 来源:恒口镇卫生院 发布时间:2017-11-08 10:04

汉滨区恒口镇中心卫生院实行“联村、联责、联酬”的“三联”管理责任制,有效的开展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不断提高全镇群众的健康水平,增强群众的安全感,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

图为镇卫生院医师对村卫生室医生进行业务指导)

恒口镇中心卫生院根据新形势下农村公共卫生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在全镇开展了“三联”管理责任制。一是“联村”。镇上成立了6个公共卫生服务包村责任团队,每个团队联包9个行政村,每月到村卫生室指导、协助工作不少于1次,每次不少于1个工作日。二是“联责”。明确每个公共卫生服务包村责任团队,包村的主要职责是指导村卫生室完成镇村一体化管理和村标准化建设任务,开展健康教育,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开展村医培训,做好新农合工作,建立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登记和报告,推广使用新技术,做好常见病、多发病的一般诊治,急重病人的初级救护和家庭康复指导。三是“联酬”。把包村的工作质量、工作数量同包村健康管理团队成员的工资报酬直接挂钩,把包村任务纳入绩效考核内容,根据考核结果兑现工资。该院的这种做法,既夯实了工作责任,又调动了职工的积极性,有力推动了全镇的公共卫生工作。

(图为卫生院责任医师团队下村开展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