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公安消防支队组织党员官兵到陕南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专题活动

作者:汉滨区双拥办 朱琳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01 17:32

为庆祝建党95周年,201671日上午10时,安康市公安消防支队组织支队机关、全市各县区大队主官和部分党员官兵代表共计50余人走进陕南红色教育基地——牛蹄岭战役纪念广场,开展以“继承革命先烈精神,纯洁党纪党性”为主题的“七一”纪念活动。

 

在庄严的安康牛蹄岭战役纪念碑前,支队政委姚军代表全体党员官兵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官兵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向先烈们深深鞠躬、默哀凭吊,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汉滨区民政局牛蹄岭战斗纪念馆的讲解员详细讲述了陕南牛蹄岭战役的历史背景和战斗经过,革命先烈们舍生忘死、大义凛然的战斗精神和陕南群众全力支持人民军队的感人事迹深深震撼了在场的全体党员官兵。随后,支队的三名党员代表依次进行发言,表达了对党无限忠诚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紧接着,姚军政委带领全体党员官兵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誓的声音洪亮、响彻云霄。在集中宣誓结束后,支队组织老党员在牛蹄岭战役纪念碑前为新党员佩戴了党徽。

 

 

最后,姚军政委在讲话中指出,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各个历史时期,无数百色英雄儿女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持续奋斗,流血牺牲,创造了可歌可泣的丰功伟绩;在完成各种急难险重的任务中,一个个消防英烈挺身而出,勇斗火魔,以宝贵的生命换来了百姓的安宁。他号召全市消防官兵要继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践行“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在改革强军征程中锐意进取、奋发有为,自觉肩负起维护公共消防安全、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责任,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一流业绩,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革命先烈的无私无畏精神感动人、教育人,此次纪念活动使官兵们普遍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在重温革命传统中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使命意识。官兵们纷纷表示,通过所见、所闻,使大家对“两学一做”活动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了解,精神上得到了洗礼,心灵上得到了净化,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牢记宗旨,不辱使命,增强自身党性修养和党风廉政观念,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