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唐先生-核实务工返岗补贴政策

信件主题: 唐先生-核实务工返岗补贴政策
来信人: 唐成文 来信日期: 2020年05月01日 来信编号: DH202005010211
信件内容: 2020年4月30日,唐先生前往晏坝镇桂坪村村委会递交母亲外省务工补贴,工作人员告知超过50岁女性务工人员不予补贴,现唐先生希望相关单位调查核实此说法是否合理,若不合理希望相关单位协调尽快办理母亲的外省务工补贴。
信件回复: 汉滨区:经核实,唐先生家4口人,该户不是晏坝镇中心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对象,其母亲王女士1968年出生,现年52岁。根据汉滨区人社区下发的关于印发《一次性交通和生活补贴兑现工作导引》 的通知文件以及与镇社保站与社居沟通后明确非贫困户女性的政策标准是16--50周岁之间,因此该户不符合一次性交通和生活补贴政策标准。
办理情况: 已办结
回复单位: 汉滨区
回复时间: 2020年05月06日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