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梁先生-建议加强文明驾驶监管

信件主题: 梁先生-建议加强文明驾驶监管
来信人: 梁先生 来信日期: 2019年11月03日 来信编号: DH201911030158
信件内容: 安康城区内机动车行驶时,车让人行为未进行严格监管,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现梁先生建议相关部门加强文明驾驶监管,核实摄像头监控实行扣分及罚款,规范车辆的文明行驶。
信件回复: 汉滨区:信函署名为“梁先生”反映关于“车让人管理”问题,我队高度重视,立即制定措施予以落实。一是指派人员现场督导检查,加强队伍管理,落实责任;二是结合摩托车专项整治制定了行动实施方案,深入开展“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活动,通过文明交通宣传、加强路面巡逻、整治机动车辆不礼让行人以及行人不遵守交规等交通违法行为,规范通行秩序。 目前,城区道路监控、标志标线等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尚未完善,对“车让人”管理重点还在宣传教育阶段,主要还是以强化提示、引导和劝导为主。 与信函反映人梁先生联系,详细解释相关情况,同时对所带来的不便,表达歉意。
办理情况: 已办结
回复单位: 汉滨区
回复时间: 2019年11月08日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