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汉滨区举办2024年“泸康杯”广场舞大赛

作者:赵军 来源:汉滨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4-04-15 17:30

激情飞扬,舞动金州。4月14日,由汉滨区教体局、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安康泸康酒业集团主办的2024年“泸康杯”广场舞大赛在金州广场火热举行,38支广场舞代表队同台竞舞,跳出精气神,展示新风采,向广大市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体育文化盛宴。



大赛开幕式由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区政府教育总督学罗先升主持,区政府副区长徐兴平宣布大赛开幕。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龙,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区体育指导中心陈守军,区文旅广电局党委委员、区文化馆馆长郑杰,陕西泸康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唐云,区老体协主席袁朝玲,副主席邝先林、海斌、纪萍,区老体协广场舞分会负责人邬一波出席开幕式。

朱龙在讲话中介绍了近年来全区全民健身运动开展情况,希望各参赛队以此大赛为契机,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共享体育运动的乐趣,充分展示健身爱好者热爱生活、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下一步,区教体局将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创造条件,采取有效措施,支持社会体育组织积极发展,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让体育运动惠及更多的群众,为有效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暖场节目展示之后,由心连心舞蹈队演绎的舞蹈《杏花姑娘》拉开大赛的帷幕。伴随着熟悉的音乐响起,《送问你一首吉祥歌》《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在希望的田野上》《新春祝福》《吉祥》《天天好运来》《红红火火大中华》《黄河水从我家门前过》《梅花赋》等节目轮番上演,每个节目各具风格特色,或动感十足,或优雅婉转,或欢乐喜庆,各参赛队用绚烂的笑颜、健美的舞姿,将舞蹈魅力展现的淋漓尽致,展示出大家热爱运动、追求健康、幸福生活的精神风貌。表演团队的激情演出,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声、鼓掌声,不少观众还拿出手机拍照录像,记录下一幕幕精彩瞬间。

经过评委老师打分评比,老体协粉墨花旦队获特等奖,安康新疆舞队获一等奖,汉水之声艺术团、映染民间艺术团、前张岭社区舞蹈队获二等奖,江北锅庄舞蹈队、万紫千红舞蹈队、薄荷糖舞蹈队、花之艳舞蹈队、俏夕阳舞蹈队获三等奖。与会领导为获奖团队颁发了奖品。


“举办这次广场舞大赛,旨在为更多的广场舞爱好者提供一次展示交流的舞台。今后,区老体协将按照每月一个重点的思路,结合重大或传统节假日做好门球、持杖健走、竿带舞、龙舞、麒麟鞭、快乐健身操、柔力球等老年健身文体交流展示活动,打造具有地方烙印的老体健身品牌。同时,鼓励镇办、村老体组织经常举办小型多样、文体结合、有益健康的老体健身运动,引导老年人选择一项活动、加入一个团队,享受一份快乐,收获一份健康,推动老体活动蓬勃发展。”活动现场,袁朝玲介绍了举办大赛的目的,并就全区老体工作做出了规划。


作者:赵军

编辑:朱世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