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汉滨区教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教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赵军 徐红云 邱新佩 来源:汉滨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4-04-15 10:15

4月12日下午,汉滨区教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教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区纪委监委、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分局、区财政局、区卫健局、区审计局相关负责人,区教体局机关全体干部,区直教育单位、中心城区学校、镇办中心校(教育集团)党组织书记、校长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的建设、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宣读了《2024年教育领域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区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张伟就扎实推进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钢安排部署全区教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教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教体系统要坚持政治引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认真落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和警示教育等监督措施,督促“关键少数”和重点对象牢固树立规矩意识,一体推进“三不腐”,切实将从严治党压力向基层传导和管党治党责任向基层落细落实。要坚持思想引领,健全理论学习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深入开展法纪教育,通过廉政党课、看警示教育片、忏悔录、典型案例通报等方式,层层传导压力,不断增强干部讲纪律守规矩意识。要坚持示范引领,以推动实施全系统基层党组织“分类指导、争先进位”三年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大排查大规范大提升行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要坚持正风肃纪,聚焦教育领域的整治重点,对重点问题线索盯住抓、持续抓,推动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成果转化为治理成效。要加强作风建设,以深化干部作风提升年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效能,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持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