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2024年第四次常务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6 10:52

    3月24日,区长吴大林主持召开2024年第四次常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廖道琴,区政协副主席王玲应邀出席,区人大代表赵章对、区政协委员马亚丽、基层代表刘静、区政府法律顾问徐生明列席会议。

    会议在集体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时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围绕深化“三个年”活动,抓实经济稳增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城市管理、生态环保、巩固衔接等重点工作,真干实干、埋头苦干,以更大决心、更强举措、更优作风保障完成目标任务,奋力开创全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在审定《2024年政府系统公开承诺事项清单》时强调,开展政府系统公开承诺是科学确定目标,奋力追赶超越的重要举措,各部门、各镇办要紧盯目标任务,保持奋进姿态,努力把承诺变成现实,把蓝图变成实景。

    在研究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工作时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的重要性、现实性,抓好顶层设计,压实工作责任,促进实践融合,持续推进“三农”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在听取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时强调,要切实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深入分析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全面排查整改隐患问题,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在研究重点产业链优化整合工作时强调,优化整合重点产业链是提升汉滨产业体系的关键任务,是加快实现追赶超越的迫切需要,要主动对应省市重点产业链条,深度整合融入,把主导产业做强、特色产业做精,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增强产业链群核心竞争力,聚力推动重点产业发展壮大。

    会议还研究了招商引资、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林业高质量发展、审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