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汉滨区举行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深度运用培训会

作者:高升宏 来源:汉滨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4-03-22 09:52

为持续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进一步深化校外培训机构全流程监管,不断巩固校外培训治理成效,3月21日下午,汉滨区教体局召开“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深度运用培训会。区政府教育副总督学王兴安,全区15家学科类机构和部分科技类、文化艺术类机构负责人,江南中心校、建民中心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市“双减”办《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外培训监督管理平台推广使用的通知》内容;通报15家学科类机构春季学期通过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售课和学生、教师、教材等信息录入情况;区教体局职成股相关人员对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平台核心功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现场解答各机构在日常维护平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各机构平台管理员相互交流了使用心得;王兴安结合实际,从提高认识、从严监管、规范培训、提高质量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会议要求,各机构务必按照省市区要求,将春季学期培训学生信息一个不少的录入全国监管平台,课程售卖、销课、退费等环节全部通过校外培训家长端APP完成,努力营造一个规范有序、公平安全的培训市场,保障家长、学员和合规机构的合法权益。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领军教育培训中心安全管理、教职员工管理、档案资料整理等规范办学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