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镇:彩船舞狮闹新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6 11:27

雄狮腾跃显雄风、彩船热闹添新瑞、锣鼓喧天迎新春。2月22日,农历正月十三,“彩船舞狮闹新春”传统民俗展演活动在流水镇精彩上演,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广大群众在精彩纷呈的民俗活动中,感受到了浓烈红火的新春氛围。

傍晚七时,在流水镇人民政府前门广场,喜庆的锣鼓声和绚烂的表演引来众多游客居民聚集围观。舞狮队走进人群与观众趣味互动,引得大家连连叫好。随着锣鼓声铿锵、欢快的节奏,“火烧狮子”正式上演,围观的群众点燃手中的烟花筒,朝“狮子”喷射火花,迎来吉祥。伴随着鼓点的快、慢、轻、重,舞狮队伍时而欢腾跳跃、铿锵刚健、威猛凛凛,时而蹿上蹿下、辗转腾挪、神勇灵动,威武的雄狮,四散的烟火,欢乐的人群交织在一起,浓厚的传统民俗深深感染了每一位现场的观众。

此次“彩船舞狮闹新春”传统民俗展演活动由流水镇人民政府主办,邀请洪山镇石转中心社区灯会表演队精彩呈现,在营造欢乐祥和的浓烈春节氛围的同时,增强了广大群众对传统文化的自豪感和认同感,增强了广大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民俗文化的自豪感和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