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开展柑橘冬季管护技术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6 19:38

1月12日,安康市柑橘冬季管护现场培训会在汉滨区新城街道九里村举办,把培训课堂“搬”进柑橘基地,90余户柑橘种植户集中培训。

在柑橘基地,安康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汉滨区蚕茶果技术中心专家,从果树整形修剪、肥水管理、果园建设、病虫防治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针对目前产业发展现状、柑橘销售及品牌打造等问题提出建议。并通过现场实操,与农户进行互动交流,帮助他们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更好地掌握科学栽培和管理技术。

“今天的田间培训,让我懂得了怎样剪枝和防治病虫害,还和老师加了微信可以随时请教,这对我以后管理好果园提供了很大帮助。”柑橘种植户王兴勤说。

“丰收后的柑橘进入冬季管护期,做好冬季果园管理是关乎柑橘产量和品质的关键。”新城街道农综站站长胡堂厚说,通过培训,进一步规范和提升全办柑橘产业管理技术水平,帮助农户提高柑橘产量和质量,促进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

据了解,新城街道九里村自20世纪90年代便依托气候适宜、土壤肥沃、 光照充足、雨量充沛、水源优质等有利条件,因地制宜发展柑橘产业,带动周边屈家河、大树岭等村种植柑橘。截至目前,新城街道柑橘种植面积1340亩,年产柑橘3360吨,年产值2690万元,570户农户从事柑橘种植,户均年增收4000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