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个项目投产投用,这份成绩单,亮眼!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4 22:36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三个年”活动部署要求,汉滨区把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力支撑,高起点谋划、高效率推进,2023年高质量项目建设实现质效双增。

       全年市区重点项目,分别完成投资171.4亿元、215.8亿元,嘉高祥袜业、毛绒潮玩孵化中心等,88个项目投产投用,新增就业5236人。G211石梯至张滩段,吉田路天山至田坝段建成通车,实施通村公路22.3公里,桥梁346延米、产业路17.9公里。高井中学建设项目等,8所学校竣工投用,新增学位5880个。建成区妇幼保健院,区残疾人康复中心项目,新增床位324个。

       一大批重大民生项目竣工投用,不断增强了全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去年以来,汉滨区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更大力度推动重点项目建设,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年实现全年优。

一是“四个一批”抓谋划。围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立足三大百亿产业集群,做强优势、补齐弱项,延链补链、壮大集群,持继充实项目储备库、扩大项目总盘子,形成“四个一批”循环运行。

       二是“四张清单”抓推进。建立开工项目、在建项目、投产项目、问题项目“四张清单”,严格落实“五个一”(即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工作机制,推动重点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同时,用好集中开工、观摩点评、包联跟进、联合督查、考核问效等推进机制,形成大抓项目、大干项目的良好局面。2023年,全区承办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开工及观摩活动8场次,西北服装产业城一期项目、荣鑫达钢化玻璃项目等11个省市级重点建设项目接受省市观摩。毛绒文创产业园入选全省重大文化产业项目。

       三是“四个亲自”抓招引。大力践行“亲自招商、亲自接洽、亲自协调、亲自督办”要求,建立汉滨区产业区域分布图、全国产业转移分布图、招商引资项目库,锁定招引方向、聚焦招引区域,区级领导带队先后赴北上广等地开展招商考察推介活动33场次,全年招商引资项目56个,完成招商引资省际到位资金165.4亿元。四是“四项机制”抓保障。建立“小组制”“管家制”“警长制”保障机制,优化“告知承诺+后置补缺+逐一核销”推进机制,全周期跟进、全流程审批、全方位护航项目建设。先后服务保障重点项目62个,解决突出问题45件,容缺审批事项63项,可容缺后补事项68项。

       另悉,汉滨区按照安康市2024年重点项目谋划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紧盯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把汉滨发展放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发展大局中去思考,高标准谋划储备了一批强基础、补短板、增后劲、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切实以高质量项目引领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区征集谋划重点项目377个总投资945亿元,储备项目218个总投资472.8亿元,年度投资220.6亿元。

       下一步,汉滨区将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抓项目,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赶进度,尽快形成更多有效投资,确保一季度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