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工商联紧扣发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3 22:16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汉滨区工商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扣发展,以实学、实干、实绩干事创业,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将主题教育和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相结合。在机关,党组成员带头学、支部党员全面学、党外干部同步学,切实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推进“三亮三评三运用”机制,并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以“学思想、明方向、强信心、建新功”为主题的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广泛开展调研,形成一批有价值、有内涵的调研报告。

将主题教育和破解历史遗留问题相结合。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兴安菜市场脏、乱、差、堵和安全隐患问题,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排危治乱,耐心细致地做商会和经营户的分流工作。同时,扎实推进包联村人居环境整治、便民桥修建等惠民工作。落实“双报到”机制,联系创建村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将主题教育和创新发展相结合。实施政治建设为核心、经济发展为轴心、排忧解难为靶心、乡村振兴为重心、文化赋能为磁心的“五心战略”,以创建全国“五好”机关和创建省级“四好”商会为目标,探索“520工作模式”,打造特色品牌。创省级“四好商会”1个、市级“四好商会”7个。与安徽宣城工商联等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完成女企商会换届。拓展思路,创新作为,设立太原、兰州、深圳、福建、泉州5个埠外会员联络处,意向引资2.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