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索引号: /2023-0000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23-12-29 16:35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汉滨区应急管理局关于汉滨区赣安矿业有限公司王家沟尾矿库和安康市东海钒业有限责任公司蓼叶沟尾矿库闭库销号的公示

为切实防范化解我区尾矿库安全风险隐患,依据省应急厅《关于印发〈陕西省尾矿库闭库销号管理办法〉的通知》(陕应急〔2021〕441号)、省安委办《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陕安委办﹝2023﹞178号)要求,汉滨区赣安矿业有限公司王家沟尾矿库和安康市东海钒业有限责任公司蓼叶沟尾矿库闭库工程于2023年12月25日通过了竣工验收。12月28日经安康市应急管理局、安康市生态环境保护局(整改办)、安康市自然资源局、安康市水利局及汉滨区相关单位现场复核,一致同意以上两座尾矿库闭库销号通过验收。上述两座尾矿库闭库销号后,不再作为尾矿库进行统计、使用和管理,不得重新用于排放尾矿,安全管理和日常维护由尾矿库所在地人民政府负责,生态环境修复工作由安康市自然资源局汉滨分局负责。

现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汉滨区应急管理局

                              2023年12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