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供销社“强机制”“四着力”抓实抓好综治平安建设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9 09:12

2023年以来,汉滨区供销社结合供销系统实际,运用“强机制”“四着力”抓好系统综治平安和信访维稳工作,为供销系统综合改革推进创造了良好的内部环境,有效地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强化机制建设。成立综治维稳平安建设领导小组,设立工作专班,始终把综治平安建设和稳定工作抓在日常;落实“一岗双责”,定期召开分析研判会议,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把综治平安建设同日常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将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纳入干部“三亮三评三运用”加减分,企业落实情况和职责履行执行一票否决制和责任追究制,确保压力传导到位,履职尽责到位。

着力抓好干部教育。依托“陕西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载体,学习新时期党的建设工作的任务和供销综合改革的新任务,把干部职工注意力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

着力化解信访矛盾,坚持“关口前移”,定期开展信访矛盾问题排查,主动面对问题,耐心细致地做好信访接待和上访人员的思想工作,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2023年共接待职工群众信访咨询51人次,信访立案5件,结案率100%。

着力培训宣传。以宪法修正案为主要内容,组织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无纸化普法学习培训,合格率100%。利用各种会议专栏、展板、条幅等形式,加大普法宣传和综治平安建设宣传,积极组织宣传《安康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大力弘扬社会正气,营造文明新风。2023年共制作宣传展板4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300余份,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提升了系统干部职工的“学法用法守法”的能力水平,强化了依法解决问题的思维习惯。

着力依法治社。落实“三重一大”事项议事决策制度,充分发挥监事会作用。完成系统“三会”换届工作,依法依章对理事会、监事会进行了换届,修改完善《汉滨区供销联合社章程》,使社员活动有章可依。加强内部防控,修改完善机关管理制度,资产管理六项制度等,强化制度建设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