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竣工有关信息

竣工有关信息

索引号: /2023-0000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23-11-29 08:46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竣工有关信息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汉滨区石张大道竣工通车投用

       大道通衢,幸福安康。11月27日,G211石梯至张滩段公路竣工通车现场推进会在安康城东新区举行。副市长周康成宣布通车。市政协副主席郑红丹出席。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高铁建设事务中心主任崔世富,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尹正涛参加。汉滨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大林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正锋、区政协主席蒋平、区委副书记芮云峰、区政府副区长徐兴平、五里工业集中区(城东新区)管委会主任李忠安参加现场会。

       吴大林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关心支持汉滨发展的各级领导、石张大道项目的建设者、沿线群众和社会各界致以衷心感谢。

       吴大林表示,G211石梯至张滩段公路通车,对服务保障沿线群众日常出行、加速城东片区综合开发利用、调整优化江南城区空间布局、促进区域经济突破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此为契机,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要坚持“交通兴区”不动摇,围绕“四好公路”建设,持续织密主干网、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谋划打造更多民生大道、经济走廊,为汉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交通支撑;要加快推进城东新区产城融合发展,努力把城东新区建设成为宜居、宜游、宜养、宜学的半岛新城;要加快谋划G211石梯至张滩段公路产业发展布局,突出绿色工业、现代物流、文旅康养等产业谋划,致力打造一条“产业融合发展、绿色转型示范、群众增收致富”路。

       据了解,G211石梯至张滩段公路项目起点位于石梯汉江大桥北桥头、接国道316,终点止于张滩镇奠安村、接国道211。路线全长7.657公里,建设大桥10座,途经张滩镇、石梯镇7个村,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双向4车道,总投资3.6亿元,是汉滨区首个采取PPP模式,进行投资建设和运营维护管理的重点交通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