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街道激活干部干事活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9 09:18

汉滨区江北街道近日收到一封后张岭社区居民钱桂莲的感谢信,信中钱桂莲言辞恳切地为江北街道工作人员点赞,感谢他们用心用情为辖区人民排忧解难。

自今年3月起,江北街道严格按照汉滨区委要求,推行“三亮三评三运用”干部绩效考核机制。干部考核从过去模糊的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的考核方式,变为层次分明、按照任务分工量化的考核体系。树立“实绩量化、全员绩效”的导向,充分调动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切切实实地将为群众解决难事愁事放在心头、做在实处。

钱桂莲家住后张岭社区,多年邻里纠纷,起因皆是琐事。2家社区多次前往钱桂莲家与邻居家进行协调,派出所也多次出警,协调结果双方均不满意。在知悉情况后,街道纪工委书记王志华带领工作人员充分研判形式,联合司法所所长周修庭及相关干部一同前往社区调解纠纷,耐心倾听2户诉求、寻找问题根源、积极协调邻里关系、解决矛盾。同时,进行普法教育,增强法治观念。至此,2家纠纷得到解决。参与调解纠纷的工作人员均按照《绩效考核加减分细则》,在10月工作实绩中获得相应的加分。

江北街道社情民意复杂,群众无小事,服务见初心。后张岭社区47、48号楼因地势低洼,每逢雨天,坎下污水漫灌,下水道淤堵导致污水上翻横流。群众多次向社区反映,但因资金短缺致使问题一直无法得到妥善解决,得知问题后,在街道包联领导李大安组织下,工作人员反复考察研究,多方筹集资金疏通水道、清除淤泥、铲平道路。在今年9月的20余天的中大雨天气下,从未出现污水横流现象,彻底解决了困扰47、48号楼居民多年的“牛皮癣”。

江北街道今年以来以“三亮三评三运用”干部绩效考核机制为载体,扎实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重点解决“躺平式”“蜗牛式”干部现状,重点围绕亮岗位职责、亮工作任务、亮工作实绩等方面,以实干为先,主动承担棘手任务,各项工作成效显著,着力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