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河镇寺姑村:举办管理技术培训,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31 09:20

       为进一步提高猕猴桃猕猴桃种植管理水平,促进猕猴桃产业的长效稳步发展,10月25日至27日,坝河镇寺姑村组织了包括30多名种植大户、合作社成员和部分家庭农场主负责人在内的学员参加,由汉滨区农业农村局和区农广校主办的培训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寺姑村党支部书记汪显荣对寺姑山地猕猴桃的发展情况做了简短的介绍。由于大部分种植户年龄偏大,缺乏管理技术,加上近两年的干旱影响,猕猴桃产业发展受到阻碍。汉滨区农广校的老师们曾两次深入我村进行指导并开展培训,大家都收获颇丰。这次能够组队参加系统性的猕猴桃种植管理知识学习,机会非常难得。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涵盖了当前乡村产业的发展、水杂果栽培技术、猕猴桃种植管理、水肥管理、主要病虫害防治等各个方面。专家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大家收获满满。许多学员对照自家猕猴桃产业的现状,有了新的管理方向。


       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农业产业的发展至关重要。猕猴桃作为一种营养丰富、市场前景广阔的水果,其种植技术与管理水平的提升对于该村农民的增收致富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这次系统性的培训,不仅加深了种植户对猕猴桃产业发展前景的了解,也提升了果农们的栽培管理技术和管理能力。果农们将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并将现学现用,积极调整管理方向,提高猕猴桃产量和质量,提高农户和村集体的收入,这将为寺姑村猕猴桃产业的健康发展和乡村振兴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