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汉滨区第五届中小学优秀书画作品展开幕

作者:李倩 来源:汉滨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10-30 11:03

10月28日上午,由汉滨区教体局主办,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区文化馆承办的汉滨区第五届中小学优秀书画作品展在汉滨区文化馆艺苑厅开幕。

本次书画展从策划到开幕得到了全区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在短时间内共征集教师组、初高中组、小学组三个组别作品共940幅,经区教体局、区文化馆、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专家认真评审,共评选出教师类书画作品一等奖 6 件、二等奖 10 件、三等奖 14 件,学生类书画作品一等奖 13 件、二等奖23 件、三等奖35 件、优秀奖51 件,优秀辅导教师21 人,优秀组织奖20 个。

在此基础上,专家组围绕参评作品的主题、内容、技法等方面,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选出63 幅书法作品、89幅优秀绘画作品在汉滨区文化馆展出。参展的书法作品篆、隶、楷、草种类齐全,绘画作品山水、花鸟、人物各有异趣。展出的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

开幕式上,区教体局通报了活动评审情况,并向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同时要求全区各中小学校要不断强化艺术教育,提高师生艺术涵养,传承和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全面提升教育质量。

参观人员对展示书画作品进行欣赏、评鉴。各校表示将通过开展丰富活动传承书法绘画艺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学校素质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本次书画展于 10 月 28 至11 月 10 日在区文化馆一楼艺苑厅展出,欢迎广大书画爱好者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