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灾害事故救援领域

应急管理,灾害事故救援领域

索引号: /2023-0000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23-10-30 08:49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灾害事故救援领域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新城街道:多措并举防患于未“燃”

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和民生大计,连日来,新城街道紧盯重点环节、关键领域,强化举措、靶向发力,扎实推进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助推平安新城建设,切实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辖区大局和谐稳定。

强化部署抓落实

街道坚持通过班子成员碰头会、机关周例会、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要求,定期对燃气安全工作深入研究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措施方法,确保责任不留空白、排查不留死角、安全不留隐患、检查不打折扣。11月16日,街道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区住建局组织辖区117名燃气安全检查网格员,对“全国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系统手机APP”使用进行实操培训。按照机构设置,设立新城办消防所,区消防救援大队5名工作人员驻地办公,不断充实队伍力量,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广泛宣传提意识

街道“线上”“线下”同频开展消防、燃气安全宣传工作。线下利用发放宣传彩页、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消防演练、走访入户等形式,向居民、商户普及规范用气及日常生活中常见燃气安全隐患防范消除措施知识,并积极倡导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燃气具;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转载发布燃气安全相关信息,不断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努力营造“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精细摸排除隐患

各村(社区)燃气安全检查网格员深入辖区681家餐饮企业门店、燃气企业和医院等场所开展燃气安全大检查,重点查看企业是否取得经营许可,是否按照要求配置消防设施,使用的气瓶、连接软管、灶具是否符合国家标准,连接软管是否规范等,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建立台账,及时录入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系统APP,并提出整改要求,督促限期整改完成,确保将各种安全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