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汉滨区大竹园九年制学校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作者:王晓梅 刘传真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9-20 16:24

青蓝结对老带新,薪火相传促成长。为进一步发挥骨干教师传、帮、带的作用,加快青年教师业务成长,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9月19日上午,汉滨区大竹园九年制学校举行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启动仪式。

结对仪式上,学校教科室主任江龙宣读新老教师结对帮带名单,并对师徒双方的职责与任务、后期过程方案以及考核方案提出了明确要求。结对的师徒教师现场签订帮扶协议书后,刘雅杰老师作为师傅代表发言,感谢学校领导的信任和肯定,表示将不负所托,毫无保留地助力新教师成长;刘传真老师作为徒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专业成长的渴望和提升自我素质的决心。

集团校相关负责人李涛为新聘任师傅颁发证书并作总结讲话,嘱托师傅们做好示范引领,在实际工作中通过集体备课、相互听课、共同研讨,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鼓励青年教师利用好学校搭建的平台,多听课、多思考、多改进,虚心学习,扎实工作,并分享了“三步十环”“目标教学,单元过关”等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

青蓝携手,砥砺共进。通过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大竹园九年制学校新老教师将在精诚团结与齐力奋进中,不断成长,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