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2023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17 11:33
 6月15日,我市启动2023年“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市政府党组成员刘英华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各相关单位及金融机构通过现场讲解、设置海报展板、分发宣传手册、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聚焦养老、涉农、房地产、解债等重点领域,向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的新手段、新形式、新特点,帮助群众提升识别防范能力,牢固树立财产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
  据悉,本次活动主题为“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安康城区的集中宣传活动由市、区两级处非办联合举办,安康市、汉滨区处非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驻安各金融机构、市属地方金融组织参与配合。宣传月期间,我市还将组织非法集资短视频大赛网络投票、非法集资风险知识竞答等宣传活动,推动全市上下构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厚植全民防非、主动拒非的良好社会氛围,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问题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