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汉滨区五里小学党支部赴白河县“三苦”精神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7-07 11:0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永葆先进性、纯洁性,7月6日,汉滨区五里小学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赴白河县“三苦”精神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三苦”精神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教师参观了“艰苦岁月”“治山创业”等展厅,大家通过参观文化展示墙和史料陈列馆了解到“领导苦抓、干部苦帮、群众苦干”的三苦精神是在特定历史时期立足白河的发展实践,是延安精神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具体实践,蕴含着丰富的思想内涵。


随后,全体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校长刘浩骋为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堂微党课,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引导党员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接着,党支部表彰了本学年涌现出的优秀党员。党支部书记尹娟号召大家要牢记党的光辉历史,学习革命先贤们不畏艰难、敢于斗争的崇高品质,立足岗位,不忘教育初心,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教师深刻感受到“三苦”精神给白河县带来的巨大变化以及革命前辈为党的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艰辛努力和无畏牺牲,进一步坚定了对党忠诚、听党指挥、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政治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要自觉地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凝聚爱岗敬业、向上向善的团队力量,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推学校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刘汉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