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第一批历史建筑,有你家乡的吗?

作者:付松涛 陈佩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06 08:46

近日,根据住建部确定历史建筑有关标准要求,汉滨区正式公布了第一批历史建筑名单。沈坝镇西元村曾氏祠堂、早阳镇高山村孙家大院、叶坪镇桥亭村李家大院、坝河镇繁荣村熊家院子、谭坝镇前河村喻家院子、谭坝镇马河村陈家院子、吉河镇纸坊村赵家院子、瀛湖镇青春村都家院子、牛蹄镇朝天河村杨家院子、牛蹄镇朝天河村罗家新屋等10处建筑入选。

早阳镇高山村孙家大院

历史建筑是先人为我们留下的珍贵文化瑰宝,是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它具有历史、文化、科技、艺术等多方面价值。一座保存完好的古建筑,既是研究某一阶段历史文化的重要实物资料,又是社会、文化变迁的历史见证。 

沈坝镇西元村曾氏祠堂

近年来,汉滨区住建局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历史文化保护的工作部署,加快推进汉滨区历史建筑保护利用工作,结合“拯救老屋”行动,组织专人对汉滨区各镇历史建筑进行摸底,通过实地走访、与当地群众座谈和查阅资料,经专家筛选评审后,确定符合标准的历史建筑。

牛蹄镇朝天河村罗家新屋

历史建筑是保护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汉滨区将严格按照《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的有关固定,切实加强历史建筑保护管理,借助汉滨区传统村落集中保护利用示范效应,探索历史建筑保护利用的可行路径,彰显汉滨历史文化底蕴,让历史建筑成为当地的新名片、焕发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