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乡村振兴局与包联镇村联合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谱新篇”庆“七一”支部联建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05 15:5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6月30日,汉滨区乡村振兴局机关党支部与包联大竹园镇正义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齐声唱国歌激发爱国之情
  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响起,全体党员目光坚定,声音洪亮,引吭高歌,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尽情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爱党的情怀,凝聚了奋进的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铸忠诚之魂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支部副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进行宣誓仪式。在宣誓中每名党员对照誓词找标准、找差距,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誓词中重拾入党的初心,始终牢记“党员第一身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锻造忠诚品格,心怀“国之大者”,立志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忠诚践行者。
  领导讲授党课强化党性修养
  副局长罗晓琴围绕“锤炼党性率先垂范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主题,为党员讲了一次生动的专题党课。通过领导带头讲党课,充分发挥带学促学作用,使讲党课的过程成为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增强纪律意识的过程。
  第一书记演讲讲述驻村故事
  区乡村振兴局派驻大竹园镇正义村驻村第一书记刘杰以《激扬青春力量,绽放青春风采》为主题开展演讲。“竹下忘言对紫茶,全胜羽客醉流霞”,这便是我对正义的初识,远望青山,背倚绿竹,汲泉煎茶,何其悠哉,这是刘书记驻村近2年来的工作心得......现场掌声四起,无一不为这位扎根基层优秀的第一书记的故事所动容。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为党员们搭建相互沟通、相互交流的平台,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强化为党奉献终生的信念,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在建设和美乡村和乡村振兴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