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好老师】双龙镇幼儿园教师高兴艳:敬业奉献点亮青春底色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7-05 08:38

有这样一位老师:她勤劳朴实,倾心投入农村教育工作。她时刻以工作为重,严格要求自己,她不仅关心爱护着每一个孩子的成长,还注重孩子个性发展,用有效的方法引导幼儿,尽心尽力地为幼儿服务,为家长服务,为幼儿园服务。她从不抱怨工作中的困难和挑战,总是用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她就是汉滨区双龙镇幼儿园保育主任高兴艳老师。

爱岗敬业  坚守初心

她于2013年通过选聘幼儿教师考试成为一名双龙镇的教师,由于汉滨区双龙镇幼儿园处于建造阶段,他被分配到双龙小学,在小学工作期间她听从领导的工作安排,积极认真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2014年9月1日,汉滨区双龙镇幼儿园正是开园招生,她当时被安排担任班主任工作,由于是新建园,园内的一切设施设备都不健全,环境创设更是空白,幼儿园师资力量也非常欠缺,所以她不光当班主任、带班当教师、布置环境,还当保育员,记得从事幼教工作以来,她几乎每一学期都不请假,每周都是在星期天下午离开家来到幼儿园一直到星期五下午放学后才回家。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遇到问题和困难的时候,她总是自己积极面对,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从未抱怨过,还时不时帮同事宽宽心,告诉他们:万事开头难,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起努力,一切的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一切都会变得越来越好的。

心中有爱  真情育人

师德的核心是爱,没有爱就没有教育。从事幼教工作以来,孩子们那一张张纯净的脸,教会高老师真心的爱身边的每一个人。她从来不会因为幼儿长的不可爱就不爱他,也不会因为孩子的邋遢,调皮捣蛋而讨厌,或放弃孩子。她用爱去感染着每一个孩子,使他们成长在爱的氛围中,从而学会爱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未来的世界充满更多的爱。高老师将她的心融进所有的角落,不管自己开不开心,她都将笑脸带给孩子,给孩子们一个轻轻的拥抱,一个甜甜的微笑。在孩子们想家的时候高老师会给他们如妈妈般的温暖,会在他们不舒服时,给他们最细心的照料,当孩子吃饭挑食时跟他们轻言细语的教导,使孩子们在明理的同时,能高兴地吃完自己碗中的饭菜。班上曾有一位幼儿,刚来幼儿园的时候,他不会用勺子吃饭,吃饭时不是哭泣就是直接用手抓,因为平时在家里每次吃饭都是有人喂的,而且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在这样的状况下,高老师没有大声的呵斥他,而是想出各种办法哄他吃,开始先喂,接着手把手教他使用勺子吃饭,再慢慢的让他自己吃,一段日子下来,他不仅仅学会自己吃饭,能很好的吃完碗里的饭和菜,还会帮忙鼓励其他的小朋友好好吃饭,看到孩子们的进步,高老师真的是打心眼儿里高兴。

默默耕耘  踏歌而行

在担任班主任工作中,她了解到农村学校留守儿童居多,孩子们需要更多妈妈般的关爱和陪伴。家长也需要通过老师来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状况。她在工作之余,除了进行入户走访了解孩子的家庭情况、在家的表现、收集家长们的建议和意见,也为家长提出的孩子教育问题出谋划策;还会经常在班级微信群分享幼儿在园的照片、视频,通过打电话、给家长单独发微信等方式,及时向家长反馈孩子们在幼儿园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以便更好的进行针对性的教育。她始终把孩子们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她每天耐心倾听着孩子们的需求,解答他们的疑惑,解决他们的小矛盾。有时候,为了教会孩子们一个简单的技能,她需要反复演示,耐心指导。在孩子们需要安慰的时候,她们会立刻放下手头的工作,给予关爱和鼓励。在孩子们的眼中,她不仅是老师,更是给关爱和陪伴的高妈妈。

她在做好班主任工作的同时还兼任后勤管理的职责,她保证着后勤供给、各班备品、易耗品定点采购、分发。她每周制定科学合理的食谱,根据实际情况制作每周的采购清单、验货接收、入库、出库、加工、分发、陪餐表册等两餐一点的表册登记工作,监管厨房食品卫生物品摆放及厨房安全,及各班财产登记、配发、损坏赔偿认定等工作。她在园长的领导下,培训和指导园内的食品安全、卫生消毒工作。她勇于负责,严守规范,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努力工作,真正实现了优质服务,为幼儿园的可持续发展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

高兴艳老师虽然已经在双龙镇任教十个年头了,但她每天都充满着朝气和阳光,总能以一颗年轻积极向上的心来对待工作,她执着的追求所挚爱的幼教事业,坚持自己的信念,在幼教这片热土上奉献自己的青春。(汉滨区双龙镇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