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汉滨小学第三届学生汉字书写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7-03 17:19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提高学生的书写水平,6月中旬,汉滨小学举办第三届学生汉字书写大赛。学校语文组精心组织各年级学生参与书写大赛,6月下旬,学校组织评委老师集体评选并进行颁奖表彰。


本次比赛将经典古诗融入书写当中,将我国传统语言与书法美紧密联系起来,以传统古诗词为书写内容。赛前,语文老师给学生介绍了书写的意义和比赛的规则,还向学生讲解了书法作品书写的规范并进行了书写指导。


比赛现场,同学们各个准备充分,坐姿端正,握笔规范,神情专注,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现场洋溢着笔墨之香、文雅之风。一支笔、一张纸,书有形之字,奏无声之乐,看!孩子们的书写,有的笔画分明、大小相称,有的笔力刚劲、结构严谨;有的字形秀丽、柔和美观。一幅幅赏心悦目的作品不仅展示着同学们深厚的学习功底,更有着对学习的热爱。


比赛结束后,学校组织评委老师进行评比,最终每个年级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5名。6月下旬,学校各年级组举行颁奖活动。


本次汉字书写大赛,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书法的平台,而且把书法的精美和古诗的魅力结合起来,让学生体会到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汉滨小学坚持开展学生汉字书写大赛,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了学生书法兴趣爱好,匡正了学生书写态度,培养了持之以恒的练字习惯,提高了规范写字能力,营造了“笔墨飘香”书香校园氛围。(通讯员  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