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质量安全监督信息

质量安全监督信息

索引号: /2023-0000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23-06-29 09:17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质量安全监督信息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汉滨区兴安公园管理所:拧紧燃气安全阀

为有效防范辖区内安全事故发生,筑牢安全防线。6月23日,兴安公园管理所联合江华物业对园内各经营户开展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做到安全不松懈,排查不停歇,压紧压实江华物业公司安全监管责任,严格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行动中,工作人员详细询问用气商户液化气气瓶保存、装卸、使用的相关情况,并对燃气包覆管、紧急切断阀、管道连接装置等是否正确安装使用,进行了现场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指导用气商户立即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此外,公园管理所和江华物业以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入户宣讲燃气安全事故典型案例、相关法律法规、瓶装液化气的安全使用常识等,引导商户安全使用燃气设施,进一步提高商户安全防范意识,筑牢燃气安全“防护墙”。

下一步,兴安公园管理所将联合物业公司持续加大园内餐饮场所燃气安全排查力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夯实责任、落细举措,时刻紧绷“安全弦”,拧紧“安全阀”,营造安全的用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