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残联开展“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暖民心”大排查大走访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7 10:2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三个年”活动取得实效,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6月5日,区残联到建民街道新联村开展“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暖民心”大排查大走访活动。



  在入户排查过程中,区残联干部严格按照“组组到、户户访、样样查”的要求,深入包抓对象家中开展入户走访。通过与村民面对面拉家常、聊心事,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保障等情况,深入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产业就业增收情况,收集群众诉求,帮助他们及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通过此次排查走访,党员干部“走出去”“沉下去”,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有效拉近了与村民的距离,倾听了村民的心声,解决8户残疾人发展产业,落实残疾人辅具3人,上门评残办证3人。下一步,区残联将结合部门工作职能常态化推动排查走访活动,做到“走向田间地头,走进百姓心头”,掌握群众真实需求,及时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解难,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用干部的“运动步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