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镇:积极开展乡村振兴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7 09:47

  近日,双龙镇召开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双龙镇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双龙镇纪委通报了区纪委监委1月至3月份关于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区乡村振兴局交办的一季度督导反馈我镇问题进行了通报。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双龙镇先后组织召开党委会、镇机关干部会、镇村干部会等3个层面会议共计20场次,及时传达学习上级精神,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工作,围绕乡村振兴、教育、医疗、住房、营商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等6项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开展全面排查,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措施和工作要求,建立台账并实行销号管理。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三个年”活动的具体行动,是坚持执纪为民、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现实需要,也是提升干部作风能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具体体现。要夯实主体责任,加强协同配合。牵头部门要精心组织谋划,主动扛起专项整治责任,各参与部门要树立全局性观念,积极配合、履职尽责、联动互补、形成合力,推动工作落实落细。要保持严的基调,精准追责问责。开展专项整治,必须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敢于动真碰硬,坚决惩治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动真碰硬,盯住一批重点线索,严肃查处一批典型案件,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加强监督检查,持续深化整治。镇纪委要立足岗位,强化对职能部门的监督管理,真正让监督“长牙”“带电”,督促推动部门主体责任落实,把专项整治开展情况作为监督检查重点,始终贯穿于专项整治的全过程、各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