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汉滨小学开展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6-02 15:35

2023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为提高学生对吸烟危害健康的认识,进一步引导同学们深刻地认识烟草对身体及环境的危害,教育学生远离烟草,珍爱健康,汉滨小学开展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教育活动。


主题教育活动中,学校各班班主任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世界无烟日”相关知识,引导同学们了解了“二手烟”及“二手烟”对人所造成的危害,并倡导同学们争做禁烟的小小宣传员,在家庭中积极宣传吸烟有害健康、被动吸烟的危害等常识,劝阻身边父母兄长关注自身健康,真正让家庭与社会大环境紧密相连。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同学们明白了,为了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积极养成“拒绝烟草,珍爱生命”的健康生活方式,减少疾病,引领健康,共创一个没有烟草危害的清新环境与和谐社会,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通讯员  张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