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汉滨区枣园九年制学校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6-02 09:3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少先队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5月31日下午,汉滨区枣园九年制学校隆重举行了“学习党的二十大,光荣做先锋”新队员入队仪式。


活动在奏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庄严的出队旗仪式后,嘹亮激昂的少年先锋队队歌响彻校园。学校党支部书记余尚铎在致辞中对加入少先队的37名新队员表示祝贺,并从提高思想认识、检视日常行为表现、传承和发扬少先队光荣传统等方面强调了“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性,教导全体少先队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活动中,学校大队辅导员宣读了新队员、新建中队名单,五年级中队队员代表为新入队队员佩戴红领巾,少先队大队长的带领下新队员进行了宣誓。接着,校长张克军为新建中队授中队旗,并向辅导员老师颁发了聘书。最后,大队辅导员带领大家进行了呼号,新队员做出了最坚定回答——“时刻准备着”。

鲜艳的队旗飘扬,红星火炬熠熠闪光,入队仪式极大激发了队员们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培养了他们爱党爱国情怀。(通讯员  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