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汉滨3.33万名中高考学子!这个会议作岀部署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1 17:16

      近日,汉滨区召开2023年高考中考安全工作暨考务工作会,贯彻落实省市高考中考会议精神,部署今年高考中考安全及考务工作。副区长徐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教体局通报了2023年高考中考报名及考场设置情况,对2023年高考中考安全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区公安分局、区网信办、区生态环境保护局、区市场监管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区招委会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徐兴平与各考点学校签订了2023年高考考务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并就扎实做好2023年高考中考安全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

       会议要求,区招委会各成员单位、各考点学校、各高中学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高考中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务实推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面完成高考中考各项工作任务。二要强化协作配合,紧扣关键环节。要履职尽责,强化协作配合,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完善并优化好工作方案,做好紧急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要切实规范试卷安全保密管理,强化保密设施运行情况检查,强化试卷的收发、使用等环节监督,强化试卷保密室等要害部位监管,严格执行保密技术和各项保密制度规定,落实人员24小时值守制度,确保考试保密安全;要加强考生诚信教育,加强考务培训,狠抓考风考纪,加强手机无线电通讯设备管理,严禁进入考点范围,加大考试违纪舞弊行为查处力度,严肃考风考纪;要坚持以考生为本,建立各部门联动机制,用心用情做好市场净化、电力供应、交通管制、噪音管控、卫生消杀、食宿监管等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考生行得畅通、住得安静、吃得放心、考得舒心。三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控。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风险意识,完善考试招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健全重大事件快速研判、快速处置报告制度,组织开展应急模拟演练,切实提升考试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舆情监测,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考试氛围;要压紧压实各个环节的工作责任,以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的作风,扎实工作,精益求精,确保2023年高考中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向全区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据介绍,2023年汉滨考区高考报名人数10599人,分类招生已录取2528人,剩余8071人参加考试。共设6个考点271个考场;中考报名人数22733人,共设置7个分考区12个考点771个考场。较2022年高考中考考试人数增加、考试规模扩大,考务工作有新要求,组考工作充满了新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