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汉滨区瀛湖小学举行“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5-30 16:52

5月30日,汉滨区瀛湖镇瀛湖小学举行“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教育引导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优良传统, 从小树立责任意识和榜样意识,积极进取,健康向上,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努力奋斗。


活动伊始,少先队员代表为学校领导、中队辅导员敬献红领巾,表达童心向党的决心。接着,旗手和护旗手在《少先队出旗曲》的引领下,昂首阔步,整齐划一地走上主席台。队员们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隆重迎接激动人心时刻的到来。

教务主任李军宣读《瀛湖小学少工委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决定》及新队员名单后,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大队长带领新队员们进行了庄严宣誓。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汪旭为新建中队授队旗,并颁发中队辅导员聘书。


德育处李治山介绍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由来,希望队员们牢记嘱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星星火炬永放光芒。“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响亮的呼号声坚定有力,响彻校园,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中,学校还为优秀中队辅导员、优秀少队骨干、优秀少先队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奖状)和奖杯。(通讯员  鄢明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