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讲坛︱石梯课堂 凝心聚力共奋进

作者:邓嵘蓉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4 09:50

        5月22日上午9时,汉滨讲坛|石梯课堂在石梯镇机关会议室准时开讲,镇党委书记陈德荣以《共生共建,共享共赢—分层推进打造汉滨特色乡村旅游的思考》为题,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各村支部书记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凝心聚力课。

        镇党委书记陈德荣从支部引领、企地共生、群众参与三个维度分享了赴汉中市留坝县楼房沟小留坝民宿村、汉台区河东店镇花果村进行实地考察学习的收获与感想。为全体干部描述了汉中市在开展共生共建,共享共赢的乡村旅游发展中所展现出的新面貌和勃勃生机。他鼓励干部要“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一方面认清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另一方面也要善于发掘自身的优势,在乡村振兴这个浪潮中,找准方向、锚定目标,坚定信念、苦干实干,“用今日的十分苦、换明日的九分甜”。

        课堂上,镇党委书记陈德荣着重就聚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湖滨小镇,为干部讲了石梯发展的思考。一是规划引领,规划先行,因地制宜地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和建设风格。二是分层推进,紧盯实际资源,以农旅融合、康养休闲、山水观光为方向,分层次有板块的发展。三是优化营商环境,及时解决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为推动镇域内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四是政策保障,能够给与投资商们住下来、建起来、发展下去的平台,形成并完善企业与政府、合作社持续发展运营的新模式。五是人才支撑,注重挖掘本土人才,集聚非遗传承人、传统手工艺人、文化爱好者等“土专家”,发展一批“新农人”,吸引返乡创业人员,积聚力量共同从事乡村旅游事业,端牢乡村旅游发展的“金饭碗”,把乡愁变“乡酬”,推动文旅、农旅高质量融合发展,点面结合打开石梯乡村振兴新局面。

        汉滨讲坛|石梯课堂自开课以来,已先后开展了二十四期,通过领导带头讲理论讲思路,站所负责人讲政策讲业务、一般干部谈体会谈认识,实现了镇村干部综合能力和素质大提升的初衷,逐渐成为了干部登台比拼能力、锻炼提升本领的好平台,也成为了全镇统一思想、开阔视野、凝聚共识、推动工作的新阵地。下一步,石梯镇将继续秉持初衷,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理论最新成果以及巩固衔接、综治平安建设等重点领域的学习丰富到石梯课堂上来,不断提升石梯课堂的质量,全面锻造“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高素质石梯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