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庙镇:“杏”福相约在小李,消费帮扶促振兴!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3 15:58
  “这杏儿美滴很呐!红彤彤的真惹人喜欢!”
  “这杏儿结的好,一口下去软糯香甜,个头还大,我要带回去给亲朋好友尝尝!”

  

    

    5月19日,关庙镇小李村村民张会进的杏园里热闹非凡,一场别样的“‘杏’福相约在小李,消费帮扶促振兴”采摘活动在这里举行,关庙镇联合安商总会妇联,组织二十五家企业共计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企业员工们帮忙采摘、装框、认购,共帮助两位老人现场销售出杏子3000余斤,销售额达1.8万元。此外,线上订购的杏子会陆续送货上门。

  “今天感谢大家来到我们的果园采摘杏子,现在不同以往了,农产品不愁卖,村干部帮咱联系好销售渠道,不仅为我们拓宽了销售思路,更增加了我们发展产业的信心和决心!接下来,我们准备跟村上申请流转更多土地,扩大种植规模!”面对采访镜头,张会进胸有成竹地说道。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小李村的山杏产业发展并非个例,近年来,关庙镇充分发掘本地自然资源禀赋,以园区为载体,以新型经营主体为牵引,持续发展壮大畜牧、林果、茶叶、设施蔬菜等主导产业和食用菌、花椒、金丝皇菊、金银花等特色产业,目前已建成省级航母园区1个、市级园区2个、区级园区7个、规模养殖场20个、蔬菜保供基地1个。其中,文化村2个合作社种植黄桃300亩,桥河村种植花椒350亩、种植香菇10万棒,龙王泉村发展稻鱼混养60亩、高山蔬菜100亩,引进企业建成年产30万吨富硒水生产基地1个,勇胜村发展设施蔬菜107亩露天蔬菜110亩、金丝皇菊300亩,黄岭村种植金银花、白芨等中药材550亩。
  消费帮扶,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关庙镇始终将其作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以实现“一村一产业”为目标,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激发全社会参与消费帮扶的积极性,2023年新申请成立电商站点3个。
  下一步,关庙镇将继续着力引导工商企业消费帮扶,用一根消费帮扶线“串”起乡村振兴数根针,形成消费带动市场、市场引领产业、产业助力振兴的良好发展格局,让乡村特色产业更加兴旺,群众致富增收劲头更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