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梯镇迎春村:“坝坝会”上敞开谈 问需于民解民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3 15:28

  “何书记,你给咱们讲讲今年有啥惠农政策呀?”村民刘宗群问道。在“坝坝会”活动现场,群众围绕惠农政策、教育政策、医疗政策及安置点附属设施改造提升等方面的问题在会上提问。面对群众提问,迎春村第一书记何兴龙耐心详细讲解各项政策。



  为了扎实推进迎春村平安建设宣传,“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大排查”等工作。5月15日,迎春村开展了以村安置点为活动现场的政策进院落“坝坝会”。由群众来说、来问,干部来听、来回答,满不满意群众说了算。会上,群众代表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将村民们真正关心和急切的问题摆出来,提出想法,对应负责此项工作的干部对群众的问题一一解答,提出解决措施。
  会上,何书记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切入点,从改善老百姓的身边生活环境讲起,调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宣传打击整治两非及养老诈骗,帮助群众了解电信诈骗的危害,远离诈骗,有效保护自身合法财产。
  通过此次“坝坝会”与群众面对面的沟通交流,让群众能够敞开心扉、表达诉求、畅所欲言,迎春村四支力量做到及时回应群众问题,承诺关注、整改、落实问题,真正做到了问需于民、服务于民,有效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