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实绩、亮答卷,这场述职会开出了新干劲!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9 09:32

        5月6日,全区组织委员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系统回顾总结工作实绩,深入查摆问题短板,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贺富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采取“抽签+述职+点评+测评”的方式进行,大河镇、吉河镇、张滩镇、老城街道、建民街道、谭坝镇、流水镇7名组织委员或分管领导围绕抓党建履职情况逐个发言,20名组织委员进行了书面述职,并逐一接受点评。

        台上晒成绩、找差距、明思路,台下找短板、定目标、打分数,大家聚焦履行党建具体责任交出“成绩单”,在互相交流学习中理清工作思路,在查找短板弱项中改进工作方法。

        贺富莉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问题,提出工作要求。她指出,述职评议考核就是对过去的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开展一次“大盘点”,促进工作再加力、再提高。组织委员作为全区组织工作的具体实践者、组织者和推动者,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如履薄冰的危机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奋力推动全区组织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要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突出靶向发力,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在抓融合促提升、抓示范促带动、抓创新促引领上下功夫,围绕六大领域党建“334455”工作体系,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农村领域要推深推优“三联”工作机制,夯实筑牢乡村振兴战斗堡垒;城市领域要深化“五同”工作机制,开展好班子、好阵地、好机制、好环境、好成效“五好”社区党组织创建活动;“两新”组织及新业态领域要建强组织链,聚集人才链,优化产业链,扩大效应链,推动“四链融合”,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在创新中落实、在落实中创新”,擦亮“三联”工作机制、“一村一大学生村干部”选育计划、“五好”社区党组织创建工作品牌,抓好“三亮三评三运用”绩效考核,奋力推动“三个年”活动落实落细,为推进汉滨舞龙头走前列引领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邀请省党代表、省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劳模,建民街道忠诚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瑞红作为党建观察员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或分管领导、区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科级领导、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