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河镇:支部联建赋能“庭院经济” 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8 09:49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合理运用农户院落等闲置资源,盘活农村经济,增添村庄的绿色和文化味,形成镇域经济新增长点,在坝河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下,4月24日,斑竹园社区党支部与安康天瑞源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为坝河镇庭院经济赋予新的活力。



  斑竹园社区紧盯消费群体需求,大力对庭院经济经营农户进行培育,通过支部联建、产业联盟的方式,为农户提供优质资源,扩宽发展庭院经济渠道。由汉滨区农业农村局牵线搭桥,斑竹园社区与天瑞源有限公司签订协议,给农户免费发放辣椒、西红柿、茄子、甜玉米、新西兰南瓜苗等。斑竹园社区四支队伍全员出动入户统计群众所需菜苗数量,最终免费发放菜苗共计60000株。
  另外,按照一亩地800株新西兰南瓜苗的标准,鼓励社区剩余劳动力以种植新西兰南瓜的方式发展庭院经济,并对种出的新西兰南瓜进行保底回收,一方面实现农户在家门口增收的心愿,另一方面推进了庭院经济,激活了乡村振兴的“一池春水”。
  本次支部联建活动,切实地提升了斑竹园社区群众的幸福感与归属感,下一步,斑竹园社区将大力培养农户的市场观念,把庭院资源因地制宜地合理规划,运用资源、技术、人力等多方面支持,使“方寸地”变成“致富园”,为庭院经济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