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梯镇:“主题党日+”让乡村颜值“靓”起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8 09:46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全面提升镇域内环境卫生新面貌,营造“人居环境整治,党员干部当先锋”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石梯镇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充分融入到主题党日活动中来,以鲜明的主题、丰富的形式、浓厚的党味,推动党内政治生活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引导党员干部经常接受政治体检、净化政治灵魂,为全面提升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添砖加瓦。



  支部吹号,分解任务。
  党支部是党的建设的“细胞”和基石,是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主体。各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建+人居环境整治”网格化管理模式,将镇级大网格以村组为单位切成134个网格“豆腐块”,发动网格内党员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提升行动,全力引导和带动农户扫干净、摆整齐。
  党员先行,示范引领。
  结合“321”基层治理“党员联系群众”机制,建立人居环境整治党员联户制度,切实发挥党员桥梁纽带和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动员党员积极认领“党员先锋岗”,带头做好自己门前屋后的环境卫生打扫,扎实开展“八清一改”集中整治,对环境卫生死角、“牛皮癣”等进行大清理,将整治效果纳入党员积分制“红黄榜”管理,作为年终评议依据,让全体党员干部都动起来、干起来。
  党群融合,形成合力。
  通过整合党员干部、“四支队伍”、村民代表、公益岗等多方力量,以“镇级统筹协调、镇村专班一体推进”为举措,着力推动“主题党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提升”机制落地生效,以点带面助力和美滨湖小镇“面子”建设,让乡村增“颜值”、提“气质”,实现石梯农村人居环境再上新台阶,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