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梯镇:发放“明白纸”提升政策知晓率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8 09:23
  为进一步切实提高农户对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政策的知晓率,筑牢防返贫致贫防线。石梯镇近期组织召开了防止返贫监测政策“明白纸”宣传动员会。会后,各驻村工作队迅速召开了村级发放“明白纸”安排部署会。
  连日来,石梯镇各村通过“大喇叭”、张贴公告、到组入户将“明白纸”送到每一户群众手中,线上通过电话联系、微信群、朋友圈转发等宣传方式;确保“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让广大村民朋友清楚每一项政策,了解每一个问题,切实提高群众对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
  据悉,此次共发放防返贫监测对象申报政策“明白纸”4619份,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帮扶政策“明白纸”183份。下一步,石梯镇将以本次宣传活动为契机,全方位、多举措、常态化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政策宣传工作,及时落实相关政策,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