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索引号: /2023-0000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23-05-08 09:05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汉滨区中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巡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公示(第二批)

按照《安康市贯彻落实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安字〔2021〕134号),汉滨区认真开展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整改情况经市级牵头验收单位核查验收,以下1个问题已经完成整改,现予以公示。公示期自2023年5月8日至5月19日(10个工作日)。欢迎广大社会公众对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对发现未达到整改要求或整改情况不实的,均可在公示期内向我办提出或反映。

监督电话:0915-3213566

 

序号

反馈问题

整改目标

整改措施

整改时限

整改落实情况

1

编号31:“汉滨区有5家垃圾焚烧站未验先投,烟气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问题。

汉滨区完成5个垃圾焚烧站的环保验收,确保规范运行,烟气稳定达标排放。

对5家垃圾焚烧站运行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问题,邀请有关专家进行设备运行技术评估,围绕达标验收、达标排放提出科学的解决措施,确保如期达标验收、稳定达标排放。责令项目建设主体单位及时组织项目竣工环保验收。

汉滨区5家垃圾焚烧站项目2022年12月底前完成环保验收

1202212月汉滨区大竹园镇人民政府编制了大竹园镇生活垃圾就地无害化处理厂项目竣工环保验收报告,经验收监测,各项污染物监测结果符合国家相关排放标准限值要求,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基本得到有效落实,验收结果为合格。

2202212月汉滨区大河镇人民政府委托陕西城彩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编制了汉滨区大河镇生活垃圾无害化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经验收监测,各项污染物监测结果符合国家相关排放标准限值要求,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基本得到有效落实,验收结果为合格。

3202212月汉滨区中原镇人民政府委托陕西华康检验检测有限责任公司编制了中原镇生活垃圾就地无害化处理厂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经验收监测,各项污染物监测结果符合国家相关排放标准限值要求,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基本得到有效落实,验收结果为合格。

4202212月汉滨区坝河镇人民政府委托陕西华康检验检测有限责任公司编制了汉滨区坝河镇生活垃圾就地无害化处理站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经验收监测,各项污染物监测结果符合国家相关排放标准限值要求,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基本得到有效落实,验收结果为合格。

52023114日汉滨区人民政府委托陕西秦研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汉滨区沈坝镇生活垃圾矿化处置站废水和废气进行监测,经监测,各项污染物监测结果符合国家相关排放标准限值要求,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基本得到有效落实。

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汉滨区中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巡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