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经贸局:真情帮扶谋发展 壮大产业促振兴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5 10:10
  小垭村位于洪山镇北端,东临恒口镇,北临汉阴县,距镇政府约12公里。全村辖21个村民小组,共有364户1163人,其中建档立卡脱贫户156户448人。全村土地总面积为15013亩,耕地面积4308亩,林地面积10705亩。该村土质含有丰富的硒元素,生产的大米含有富硒微量元素。
  为提高小垭村200余亩农田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保障该村大米产业稳产增收,深入推进该村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顺利施工,如期完成1280平方米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确保施工不影响正常种植生产工作。2023年4月9日,小垭村四支队伍将办公地点直接放在施工现场,以扎实开展调查摸底为切入点,采取上门入户、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认真听取多方意见,耐心倾听群众诉求,全面掌握群众疑惑,现场进行答复,解决问题,确保工程顺利施工。
  今年以来,为确保完成上级下达该村“稳粮扩豆增油”工作目标任务,“四支队伍”深入组户、院落、田间地头宣传产业发展政策,有效激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积极动员合作社发挥领头雁的作用,有效解决部分群众就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