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居变安居——早阳镇一面锦旗的故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5 10:00

 “感谢政府,感谢帮助过我的镇村干部们……”4月13日一大早,早阳镇人民政府就迎来一位特殊的群众,不是为了办事,也不是为了咨询政策,而是专程前来送锦旗。事情还要从一栋漏水的房屋说起……



  年初,早阳村一组丁礼兵的帮扶责任人马文林,在一次入户走访发现丁礼兵房屋檩条变形、外墙有小裂缝,下大雨时屋顶还会漏雨。看着眼前的房屋,丁礼兵也无可奈何:“早就想修了,但经济条件有限,没那个能力整修。”
  听到这话,作为早阳村驻村负责人的马文林等不住了,在了解丁礼兵符合危房改造申报条件后,帮助丁礼兵向镇危改办申报农村危房改造,搭上了房屋修缮的“快车”。今年2月底,通过区镇两级现场危房认定,3月审批通过,4月初竣工验收完毕。经过紧锣密鼓的施工整改,丁礼兵的房屋焕然一新,曾经的“忧居”变“优居”。整齐的红瓦、干净的水泥地、宽敞的院坝,看着自家房屋的变化,丁礼兵的开心溢于言表。
  镇危改办主任唐丽接下“情系百姓解民忧危房改造暖人心”这面沉甸甸的锦旗,说:“群众住得舒心,我们才能放心,这面锦旗不仅是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和肯定,更是对我们今后做好危改工作的鼓舞和鞭策。”
  农村危房歼灭战是一场持续的“硬仗”。据了解,2021年至今,早阳镇危房改造及抗震改造共96户,其中2023年危改任务14户,7户已竣工。接下来,早阳镇将以危房改造为重要抓手,消除农村住房安全隐患、提升农村群众居住质量,用一砖一瓦绘就民生画卷,借“危改东风”建设美丽乡村。